• 2008年4月21日 QQ群关于服务级别管理的聊天记录,欢迎加入ITIL与服务管理新QQ群:58342347

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04:38
    如果只是服务企业内部,没有对外的话,服务级别有必要吗?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05:57
    总经理的电脑坏了响应时间应该不一样吧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10:52
    服务级别管理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,它是要量化服务,对所提提供的服务能量化出来,从而有效监控服务,提高服务质量
    深圳-浪子(49300224) 10:11:25
     
    落枫(185145959) 10:12:14
    流程和优先级应该都有所体现   按照优先级选择适当的流程服务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12:20
    客户和服务提供方通过服务级别管理可以进行有效的沟通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12:40
    那么就是说在进行服务级别管理之前,需要先进行服务分类、并区分量化指标,是吗?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13:16
    优先级、分类等 是在事件管理人员在接受报修时定义的,但是是按照服务解别定义分类的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14:01
    服务级别跟那些因素有关, 客户 事件类别 资产。。。还有其它吗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14:23
    对,在出服务级别协议时,最好要做出服务目录,定义所有提供的服务,服务等级标准等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14:53
    优先级是事件管理员定义的,这点明白。可是事件分类和服务级别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模糊呢。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15:51
    有谁能提供服务目录的样例吗?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19:59
    我这儿有一个网上下的模版。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0:21
    共享一下啊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20:33
     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1:07
    已经加到共享里了,是个Excel文件。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2:06
    是不是那个英文的啊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2:30
    是的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2:42
    呵呵 以前我传过这个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2:59
    不过也挺好的 我还想往上传呢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24:14
    非常感谢
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4:53
    不知道是否能够满足你们需要呢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25:08
    刚才看到一句话: 服务级别管理是个动态的过程,是可以调整的,大可先简单制定,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5:54
    服务级别管理是ITIL实施到什么程度的时候开始进行呢?
    北京-小渔(80646587) 10:26:18
    服务目录是服务级别的基础
    北京-小渔(80646587) 10:26:44
    需要先梳理出服务目录~才能进行服务级别的管理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6:58
    只要有了服务台,上了事件管理 问题管理就应该有服务级别管理了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7:23
    刚才小渔说要先有服务目录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7:59
    否则你怎么知道实施的好坏啊,至少要有记录 报告总结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28:05
    刚才传的服务目录是哪个文件名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8:43
    服务目录简单的说就是服务范围,把提供的所有内容列出来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9:16
    是否可以理解,先有服务目录-〉承诺服务范围;承诺的服务出现了异常-〉通过事件、问题管理进行解决?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29:48
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29:57
    刚才的文件名是《IT Service Catalog Template》
    北京-小渔(80646587) 10:30:16
    至少还应该包括服务对象、服务目标和衡量标准之类的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30:24
      新手,请先辈指点。拍转也行。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0:30
    不是,服务目录定义了你所能提供的服务,不在内的就不是你要提供的服务
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1:18
    服务级别定义了你要服务的各项指标,响应事件 可用性 解决事件一类的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1:30
    时间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32:53
    是否说,先要有服务目录确定所提供的服务及服务标准,当服务达不到承诺的标准时,就成为了事件(Incident),要通过事件、问题流程进行解决?那些不在目录里边的,就不会进入事件、问题流程了,对吗?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3:53
    姐姐 你还是看看书吧 传你个文档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4:12
    感觉不错 尤其对新手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34:16
    好的,多谢!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4:59
    ITIL白皮书 共享里
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5:39
    达不到服务标准 就是你违约了 要赔偿的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6:14
    事件处理流程 都是处理服务目录内所有的报修 或请求服务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36:36
    服务级别里会有哪些指标: 响应时间 完成时限。。。还有其它吗?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6:40
    如果不能及时解决 或无法解决就要升级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7:04
    要看服务内容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7:38
    服务台的指标 一般有,电话接通率 响应事件,电话解决率 什么的
    上海-妮妮(55426366) 10:37:46
    恩,下载下来了。以前一直想找这样的书没有找到呢。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38:05
    如果涉及的 主机 存储 网络 什么的就更复杂了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41:39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36:36
    服务级别里会有哪些指标: 响应时间 完成时限。。。还有其它吗?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43:35
    现场响应时间,备份与恢复  系统无故障率 网络联通率,客户满意度等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44:57
    服务级别里的客户满意度指标跟服务级别相关因素有什么关系吗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45:34
    逻辑关键或计算关联关系,我不知道这样的表述是否说清楚了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46:11
    没什么关系,一般是系统里回复给客户的反馈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46:38
    是整个服务的 客户的满意度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46:50
    如果没有什么关系,个人感觉客户满意度可以定为一个团队的指标,而不是服务级别中的指标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48:24
    单一般签sla时 客户都要求的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48:47
    客户也是要求服务团队是吗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49:23
    sla 不能单纯的理解就是服务级别,它是一个服务协议,包括所有服务范围,服务指标、费用等等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0:04
    就是合同了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52:10
    协议的东西在业务上很好理解,但如果是ITSM软件,服务台人员如何快速的定位和知悉这次事件的相关要求呢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53:19
    需要有些结构化的一些思路,来营造解决方案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3:51
    恩,所以这就要求服务目录的详细程度了,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4:41
    不过其实开始很难把 每个事件都定义正确,运营一段就好了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55:38
    我刚才看了服务目录,计算机识别还是有些困难的。 比如 我们选定了 一个服务级别后,两个指标需要体现在事件单上,响应时间 和处理时限。  系统需要做最后的统计,因此需要量化的数据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6:49
    哦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57:55
     希望多多指教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0:58:06
    SLA?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0:58:15
    大家在讨论SLA么?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0:58:58
    是的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9:33
    恩,我觉的作为itSM工具 都有分类 和安排工作组的功能,对于不通的服务应该定义的解别也不同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0:59:53
    例如 左面服务  主机服务  网络组等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0:59:59
    前段领导让写SLA,头疼的不行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0:21
    在网上买了2本书,挺受益的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0:44
    一本“IT服务管理指标”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0:49
    一本“安全度量”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1:01:12
    每个的响应时间和解决时间都定义不同的级别,这样管理人员选则分类后就可以了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1:21
    IT服务管理指标 讲的就是跟SLA有关的,包括了很多指标的制定与考量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1:21
    我们希望能提供一套能帮助用户的解决方案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1:52
    比较适合IT外包公司为服务台制定相关SLA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1:58
     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1:56
    E8有快速开发平台。只要把问题想清楚了,很快就可以实现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2:57
    其实个人认为制定SLA,还是要与客户共同协作制定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3:30
    闭门造车出来的SLA不会对客户有多大的吸引力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4:14
    是的,近期我们调研了不少客户。但还没有最终把问题想清楚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4:27

    HungMeiRifle(372093937) 11:04:29
    哎 难啊
      数据管理  安全管理
      业务管理 日常工作管理 太多了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4:38
    一些SLA指标是需要我们自己定的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4:50
    而有些重点SLA是需要通过客户处得知的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5:09
    要知道客户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指标是什么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5:12
     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5:31
    一个解决方案如果不成熟的话,我想不如在某个模块上继续保留传统方式。否则不但不能提供帮助,反而是一个阻力。呵呵
    HungMeiRifle(372093937) 11:05:45
    谁有数据存储/备份/恢复管理的 小文档阿
      怎么分类 怎么定义级别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7:01
    根据E8产品客户反馈的情况上来看其实每个客户想得到的指标都不同。重点都不一样,计算逻辑也有各种各样的。关键是需要输理思路,尽量抽象出一些规则出来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7:10
    数据存储,备份,恢复这类事件的分类与定义要问你自己会更清楚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7:36
    一个人做什么工作,肯定要自己的工作最熟悉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7:56
    关于级别如何定义,要从你的工作经验中获得了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1:08:27
    备份 就是备份周期,保留时间一类的贝
    北京-benson(42396222) 11:08:57
    恢复 主要是 恢复能力 恢复时间 的指标
    深圳-苏康胜(8608297) 11:09:00
    呵呵,两个层面,一是业务上需要有如何定义服务级别的经验,技术上需要能便捷定义服务级别和把服务级别转化为执行的工具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9:05
    比如:恢复数据你可以分为3个级别,级别1是指在1小时内恢复,如果1小时内无法恢复,就将该事件提升为2级,并上报上级主管,以此类推
    HungMeiRifle(372093937) 11:09:35
    哎 我也不熟悉阿
      就是问个方法 
    都做什么事情 
    如数据分类  数据的本分周期  数据的级别 数据的恢复周期  想问这些东西
    [上海]骨瘦如豺(2845284) 11:09:42
    而备份、恢复、存储的SLA,要根据很多方面来制定了

    E8软件 提升企业战略执行力
    http://www.chinae8.net
    流程银行QQ群 :74080032

    【流程管理】微信公众号:e8flow
  • 相关阅读:
    项目工程化之git提交规范以及 CHANGELOG生成
    移动端 弹窗-内容可滚动,背景不动
    项目readme文件目录生成工具 treer
    css animation动画
    【网络】从套接字到Web服务器
    【网络】图解HTTP-1
    【MySQL】搞懂ACID原则和事务隔离级别
    【MySQL】备份与恢复
    【MySQL】索引
    【Redis】主从复制原理
  • 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cancanwyq/p/1163581.html
Copyright © 2020-2023  润新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