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uld是will的过去式(可用在过去将来时:would+动词原形),但它也是一个情态动词,可能性是比较大的(would+动词原形),翻译时可以为“将要”或“想要”都可~~
aux. (will 的过去式)
[表示过去将来时, 用于第二、三人称](第一人称英国用 should, 美国用 would) 将, 会
He said he would come.
他说他要来。
[表示意愿]愿; 偏要, 肯
He would eat nothing.
他不肯吃东西; 他什么也不愿吃。
I told him not to go, but he would not listen.
我叫他别去, 可他偏不听 。
He would go in spite of our warnings.
他不听我们的劝告, 执意要去。
[表示过去的习惯动作]常常, 总是
He would sit for hours doing nothing.
过去他常常 坐几个钟头什么事也不做。
He would come to see us on Sundays.
过去星期天他经常来看望我们。
[表示推测]大概, 该是
I would be about ten when my brother left home.
我哥哥离开家时, 我大概十岁左右 。
[表示某种假设的意志]想要, 愿意
I could do so if I would.
要是我愿意, 我能够这样做(但我不愿意)。
If you would do this for me, I should be grateful indeed.
若是你愿意为我做这件事, 我将万分感激 。
[表示虚拟, 假设, 虚 构, 用于虚拟条件句的主句第二、第三人称, 美国也用于第一人称]要, 会, 就会, 将要
They would be killed if the car went over the cliff.
如果汽车翻在悬崖下, 他们就会丧命。
They would have been killed if the car had gone over the cliff.
如果汽车当时翻到悬崖下, 他们早就丧命了。
[表示请求或个人想法、看法, 使语气更婉转]请
Would you kindly show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?
劳驾, 请问到车站的路怎么走?
I would like to speak a few words.
我想讲几句话。
It would seem that he was right.
看来他倒是对的。
[表示假想的愿望]但愿, 要是...多好
Would [I would] that they were safe home again!
愿他们再能平安回家 !
Would that I were young again.
我若能再年青些该多好啊!
We wish that he would come again.
我们但愿他会再来 。
I would rather you came on Sunday.
希望你星期天来 。
[表示能力](=could) 能
The barrel would hold 100 litres.
这桶能装一百升 。